Taddy的角落

這是個站在外行的立場看設計的角落

關於我的二三事

最近在加強學習關於設計方面的知識,請各位大神不吝指教,感謝!

關於心情

這個版型還滿有氣質的@@?

外行看設計 - 簡單廣告不簡單

2009 新一代設計展–國際研討會

下一站設計師


17號跑去聽了 創意倒數30秒 ─ 簡單廣告不簡單 的演講

不過基本上我還是屬於對於設計,傳達這一塊的大外行,

所以只能以外行的觀點發表意見

這天主講的是




黃禾國際廣告有限公司營運董事 何清輝

(傳說在民視有創意講堂之類的節目,不過我找不到時間)

介紹了多支廣告,身為一個外行,有些廣告有感觸,有些則沒有,

但是最大的感觸是..... 我不應該拿著幾年前的DC+128記憶卡..不夠用啊!


牛仔褲廣告



用自由扭曲的人體來表達穿上它的自由,而且將大嬸跟小孩只能在旁邊看,來表達這是專屬於年輕人的服裝....
(但是我覺得我應該到了大叔的等級..因為看了這個廣告..我覺得他不是我應該穿的..orz)

這是飲料廣告


表達一個唱啞的歌手喝完飲料之後........還是啞的
因為飲料只能解渴...這還真的滿有趣的,比起喝了之後會贅肉少一層的減肥飲料廣告來說
我覺得實在多了....(因為我喝茶都是解渴用的)

吉普車廣告


這個廣告就是代表了吉普車就是應該開在這種地方!
她們做的吉普車是最棒的..所以車都不用出來..買他的就對了
(但是勞斯萊斯前幾天剛被併掉XD)
這個廣告真的沒啥感覺...特別是吉普車...腳踏車可能我會比較考慮看了廣告去買


公益廣告 - 酒後駕車


這個廣告很特別...喝酒剛開車就撞車了..交通意外什麼時候都會發生!
但是..其實我看了之後...會想說...
不要以為沒喝酒就不會很快出意外!
某次機車加完游之後剛從加油站要出來..面前就一個腳踏車非常快的呼嘯而過...
為了閃他摩托車就自己滑出去了....(阿彌佗佛)

輪胎廣告


這個廣告出乎意料的很有爆點..我蠻喜歡的..
據主講者說這是用比較的方式告訴觀眾輪胎有多好,但是不是那種很無聊的逐項比較
我看了之後有一種 "歐...那台大貨車也是輪胎撐不住才滑出來的吧!" 以及 "主角應該會滑到大貨車底下" 的感受,輪胎真的很重要啊

可樂廣告



首先先交代..跟選手要衣服通常是觀眾跟勝利的隊員要,代表支持
所以被要的時候選手很high,然後就...XD
這個諷刺真的很不錯

主講者提到說 : "廣告只有30秒,如果只有idea 而不能讓觀眾記住商品,就不知道是捧紅演員還是行銷商品了"

各位可以想想有多少廣告只記得演出的劇情而不記得商品是什麼?

我ㄧ整個回想起來...只有..想想可樂果..可以很輕鬆的記住廣告idea跟廣告商品


這個系列其實滿成功的..就算是最開始的唱歌想可樂果.雖然我覺得有點腦殘..但是印象真的頗深



廣告真的滿有趣的,有道是內行看門道,外行看熱鬧...現在門道看不太懂,我先看熱鬧就好了XD

另外提供在演講聽到的資訊:

2009/7/12 國父紀念廣 有 廣告大饕客 的活動,可以欣賞到很多得獎的各國廣告,六月中以前如果買票有比較便宜的樣子

另外如果有想要這個演講錄音檔的請跟我聯絡 taddyfly@gmail.com

如果上述影片有版權問題也請好心的告訴我..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