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ddy的角落

這是個站在外行的立場看設計的角落

關於我的二三事

最近在加強學習關於設計方面的知識,請各位大神不吝指教,感謝!

關於心情

這個版型還滿有氣質的@@?

馬來西亞旅遊事件




雙子星大樓

2006/04/07 馬來西亞之旅 
事件發生:桃園中正機場
發生地點:登機門前休息區


事件經過:
有一位年輕的小姐帶著頗多的行李,而我在等登機的時候剛好坐在她旁邊.
突然間,事件發生了,
年輕小姐:請問你是要去吉隆坡嗎?
我:是的
年輕小姐:我行李太多了,我怕等一下不能登機,可以幫我拿一些過登機門就好嗎?
(台灣的機場有手提行李不能超過7.2kg 的限制)
(我左思右想,總覺得在機場任何時候幫人拿行李都有風險,所以只好硬著心腸拒絕她)
(因為滿心軟的,所以拒絕起來本人有些僵硬,講話的聲音就有點冷淡)
(後來要登機之前...我看到那個女孩子居然在哭..orz||||)
(這..這.....我大受打擊啊...)
(本來要是幫她拿的話,說不定可以多一個朋友..不過,畢竟是要出國,少一點麻煩比較好,有點可惜跟歉意滿懷><)
所以,如果年輕小姐您有緣看到這一篇的話,請接受我誠心的道歉,真是對不起了!!
(儘管懷抱著良心不安與歉意,仍然是起飛往吉隆坡了~飛行,是人類對萬能的渴望)
---------至吉隆坡國際機場-----------
(下飛機前,又看到那位小姐了,感覺沒臉見她>.<)
據說吉隆坡機場跟香港九龍機場的設計師是同一個,設計上頗為相似,連落成時間都差不多(一個月).
下飛機之後要前往搭乘機場電車(香港也是!)
出機場後來了個利害的華僑導遊,整趟旅程都為了促進馬來西亞的經濟而努力,據說他的目標是成為拿督
(華人在馬來西亞可說最勤勞的!)
(拿督:馬來西亞傑出貢獻被國王封的稱號,進出馬國都不用檢查行李,還可以讓國王派人接機,楊紫瓊就是~)
---遊覽車移動至雲頂高原-----
 
在路上介紹了一些馬來西亞的風土民情,據說該導遊常來台灣,有發現疑似人物請把錢從該名人士身上賺取.
中間停下來喝了拉茶..(這跟比較甜的奶茶有何不同..?)
在馬來西亞,所以口味都加重,特別是甜..請注意!在麥當勞等速食店買飲料請注意,很甜!
然後一路上經過高速公路收費站,看起來頗不起眼,但是ETC系統在10年前就開始規劃啟用>.<
在路上可以看到附近的市區,有些地方很多大樓集中(雙子星附近),但是也有很多地方仍然是綠意盎然.

據聞吉隆坡已不准開發新的建築物,所有許多的保護綠地都留存著,搭車在馬來西亞市區,有些時候會突然感覺好像要進入台北附近的山區一樣.
 
第二天的飯店~~
 
 
某歐風建築物

(吉隆坡的地價,市區30坪的住家,10萬馬幣就可以買到,相當於台幣100萬!)
(新造的建物都在太子城,以後會有介紹)
馬來西亞正逢雷雨季節,常常下午發生大雷雨,但時間都頗為短暫.
正是所謂急風驟雨,不須歸(詩是這樣?)
 
雲頂高原的飯店
 
終於到達雲頂山腳下,接下來要搭乘的是東南亞最長的纜車上山,要前往1765公尺高的雲頂高原.
傳說中~自己開車上山可能要花到8小時.
纜車真的滿長的,在途中還有看到附近有黑猩猩蕩來蕩去,據聞整座高原有布下風水的八卦陣,地面上不時可以看到一些雕像.
雲頂高原是一位叫做李梧桐的華人所擁有,是馬來西亞三大財團之一,在這裡擁有五座地下相連的飯店
而相連的部分是一個大賭場,可惜不能拍照,所以沒有相關照片.
以及室內室外遊樂員,室內整天卷要320台幣,室外要420,單玩一項設施則分開計算,起跳似乎是60台幣
,在室內遊樂園街上,發現了兩家的麥當勞,兩家肯德基,一家漢堡王,吉隆坡市區的街上,似乎也是速食店多於便利商店的感覺.
麥當勞還24小時的.
 
飯店房間
 
在進飯店之前,導遊一直灌輸我們房間很糟糕(有圖片,請自行判斷),個人絕得比香港普通飯店大多了
這是世界房間數目最多的第一世界飯店,據說有六千八百多間房間,今年才剛翻修過.
除了賭場外(大部分人都是把錢送進去了)還有Night show可看,這還滿精采的,把古埃及神話、中國雜技、魔術表演結合在一起,十分精采.
(嗯,古埃及人穿的布料服裝........自行想像!只能說~翻滾吧,男性同胞)
這是第一天到達的地方,雲頂高原~該地飯店不存在冷氣這種東西,因為在山上~~~
有機會前往的話,儘管在夏季,也準備薄外套,
大件行李飯店人員會安排在山腳下就另行幫你保管,避免搭乘纜車太重,所以請另外準備小行李包攜帶!
以上是簡介,如果那一天要寫成小說,就會寫的更加詳細~


如果有任何人曾經聽說過類似開頭的真實故事,請跟我聯絡

1 意見:

  1. Taddy 提到...
     

    至今尚未有發現當初得罪的那位小姐的消息, 如有網友認識或本人有相關經歷, 煩請告知@@ 吾必負荊請罪

張貼留言